8.15.2007

政治是最大的謊言

「政治是最大的謊言」這句話是長我許多歲的友人在十幾年前告訴我的,對於當時不熱衷政治的我而言,這句話其實很多餘,因為沒有值得我投票的政治家,大選我從來沒去投票,是不是謊言不重要,反正我不在乎。


近兩年來,因為工作緣故而接觸台灣文學,漸漸發現那些被掩藏且大部分學生所不知道的台灣史,知道愈多真相愈無法忍受國民黨對台灣人民予取予求,慢慢明白了社會學教授所說的:投票是一種權利,也是一種義務,今天你不管政治,明天政治就來管你了。你非得在兩顆爛蘋果之中選擇比較不爛的,尤其是立法委員選舉,立法院制定的政策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不去投票,只好承受別人選出來的蘋果,而且甚至是比較爛的那一顆!

因為關心台灣社會問題,也就愈來愈關心政治議題。另外一個關心政治議題的原因是,去年紅衫軍事件我與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鬧僵,不能明白他激烈的言論為什麼與平時冷靜分析事情原委的他如此不同?不能明白瞭解內在真實更勝於表相的他怎麼會相信殺人不見血的媒體那一套說詞?於是開始透過網路搜尋主流媒體以外的資訊,因而結識了一群台灣派的部落格格主,在酥餅教授家得知許多人到了國外才知道台灣獨立的重要性,他們比在國內的人民更關心時事、在慕容理深家吸收了許多當代台灣史料,在魚夫家學會建置此部落格、學會部落格串連...。

這兩天有兩件事讓我突然失去關心政治議題的動力:一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找蘇貞昌當副總統,一是馬英九涉嫌貪污案件判決無罪。馬英九貪污事件還好,打擊沒有很大,如夢裡不知身是客格主在Justice Elsewhere此篇文章說的「Just because they bring themselves so low, doesn't mean I will.」這是吾等自許與紅衫軍不同的心態,我們不必在馬英九未起訴前鬧得滿城風雨,也不須在如此荒謬的判決後呼天搶地。沉默是一種力量,就算最後的結果與理想背道而馳,我們起碼還對得起自己。

再者,馬英九當初說「你(阿扁)會死得很難看」、「子彈已經上膛」,到頭來卻反打自己一槍。他雖然被判無罪,但是在起訴的過程中,不少泛藍朋友已經因此看清(看輕)馬英九,此事件並非無意義,誰知道無罪判決最後會不會正是他終結自己政治生命的預言?期待具特別費性質的國務機要費案件判決有罪,正好讓大家見識一下國民黨大老許水德曾經說過的「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我比較難過的是謝長廷與蘇貞昌的作為,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處處看得到國民黨的影子,顛覆了我相信以台灣獨立為宗旨的民進黨比主張與中國終極統一的國民黨更值得我信任的理念。這麼譬喻好了:外頭的男人吃喝嫖賭不干我的事,可是,你,我所欲選擇的你,竟然與那些男人沒有什麼不同!這才真正讓人傷心。難道就不能爭氣一點嗎?政治果然是最大的謊言啊!

延伸閱讀:

昆蟲- 令人厭惡的謝蘇配

Hinet新聞網- 「我何時出爾反爾」 蘇拒絕謝蘇配?

黑米書籤- 馬英九別費犯意明確

馬小九部落格- 貪污無罪!!!???

尋找夢想的天空- 一紙無罪判決,驚醒台灣人


4 則留言:

RLSAM 提到...

在兩顆爛蘋果之中選擇比較不爛的,不去投票,只好承受別人選出來的蘋果,而且甚至是比較爛的那一顆!

我非常同意您的說法,只是...2008的謝長廷跟蘇貞昌是該如何讓我們投下那一票!

難道我們又該含淚投票嗎?我很不願呀!

匿名 提到...

不是要含淚投票喔!
是要全力支持拉票!
不讓黨國餘孽復辟!
這次馬判無罪,中國新聞竟然提早播出,
顯見中國黑手伸入台灣,
2008年是台灣和中國的大對決,
只准勝,不准輸,否則,台灣又將被國民黨推入萬劫不復之境地.....

請見:年糕料理館
[07896]「祖國」說無罪 「福報」就無罪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3928195.html

Nathan 提到...

敢問大師幾時出關... 囧rz

Geral 提到...

To RLSAM,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還在想...


To 阿茵姊,
是不是因為這樣...謝長廷與蘇貞昌才會如此肆無忌憚?如果有考慮這樣的組合,蘇當初就不應該說「我何時出爾反爾」,既然說了,就要有承擔的勇氣,結果,他坐實了出爾反爾。雖然比不上馬英九的公款、私款說,但是...唉!


To 奶神,
誰是大師?出什麼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