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7

這個世界...

相較之下,一些阿公阿嬤就令人非常感動!當我問他們連署了沒?他們對我搖搖頭。我問是還沒簽還是不願意簽?他們問我要簽什麼?又說他們不會寫字。我說明連署用途之後,問他們願不願意把身分證借我,我來寫,再請他們簽個名就可以了。他們二話不說,就把身分證交給我,然後靦腆的對我說,他們根本不敢去連署,即使連署站就在眼前,也不敢靠近,因為怕看不懂、不會連署會被笑。當他們簽完名,把連署書交給我時,臉上充滿了滿足與自信的笑容!(龍山寺前 他用僅有的兩根手指頭,顫抖著簽下連署書…)


資料來源:yam天空部落格─影音分享

這篇文章,很平淡。然而,小老百姓的生活點滴永遠令我感動,尤其是老人與小孩。朋友說我對於政治too over(這是她的用語),每當我提起對時事的批判,她總要掩起耳朵,不是她不在意,而是她已經聽太多了。歷史系出身的她,其實很瞭解臺灣與中國的歷史,當我還在崇拜(空一格)蔣公的時候,她老早就知道他是個屠夫。在她心裏,臺灣要嘛就趕快宣布獨立,拖拖拉拉的只好等著被共產黨統一;而自己呢?如果沒有能力離開臺灣,大不了命一條,所以,政治沒什麼好關心的!...也許吧。生活並不總是順遂的,臺灣的政治環境更是讓人灰心,灰心的時候,總會讓人想起這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