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7

角螺之死,水晶蝦之生

beautiful

12月9日那天早上,打點好魚蝦的早點、換水之後,開始忙東忙西。

回頭發現異形一號【註】躺在加溫管和玻璃壁之間,

心想:糟糕!牠該不會睡死了吧!!


 

異形一號有個壞習慣,就是翻肚子睡覺。

第一次發現牠翻肚子睡覺的時候,我嚇到,以為牠翹辮子了。

後來也就習慣牠睡覺的模樣,只是很好奇牠怎麼翻回來的?

有時候四周都沒有水草或其他支撐物,

牠難道是央請紅蓮燈拉牠一把?關於這個問題,無解。

我從來沒親眼觀察到牠是如何翻回來,只有想像。

 

那天早上換水之後,加溫管自動加熱,

而我沒留意到異形一號正翻肚睡在加溫管與玻璃壁之間,

就這樣...牠來不及翻身逃跑,等我發現時,牠已經被煮熟了。

我把牠葬在水族缸裡,化作冬泥更護草。

就是上頭圖片中,水草旁邊,黃黑相間的部分。

 

感謝異形一號這些日子以來努力工作,

總是隨時隨地維持水族缸的清潔, 

我對不起你,沒發現你睡著了...以致於害你一命嗚呼~ 

為了分擔異形二號的工作量,

今後,你的工作就由小異型接手

你一路好走。

beautiful 

異形一號剛剛死亡不久,懷孕的水晶蝦就偷偷生了小蝦子。

魚缸裡有兩隻蝦子懷孕,圖片中是還沒生產的母蝦,

相機不是很好,拍得很模糊,不過大致可看出蝦子的肚子有卵。

其實......也沒看到小蝦子啦!

只是另一隻母蝦肚子裡的卵不見了,我想應該是生了。

據說小蝦子會先躲個幾天,適應懷境。

beautiful
大概很少人像我這樣,

用一般的環境、一般的矽沙,飼養高級的水晶蝦,

網路上搜尋「水晶蝦」出現的圖片,

缸再怎麼陽春也都會用黑土打底,

我最混了......亂亂養。吐舌頭

 

【註】異形一號:彩蛋角螺,又稱「蜜蜂角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