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7

老公,我也可以外遇嗎?

「妳應該要一起過去的,這是妳的權利。」有著一雙美麗眼睛的女人認真地說。

「是啊!妳去,雖然不能保證事情一定不會發生,但是至少可以延緩或降低發生的機率。」穿著帥氣牛仔褲高跟鞋的女人附和。


「妳們不懂,我跟本連想都不想和他出門,和他出門我覺得很痛苦,我們總是各走各的。」

「可是妳這樣只會讓情況惡性循環啊!」美麗的眼睛眨巴著。

「我只是捨不得孩子...」女人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她是個丹鳳眼的女人,穿著打扮就像個少婦,眉宇之間滿是憂愁。眼前三個女人的談話內容顯示她們是姊妹淘,少婦無聲掉淚,二個女人安靜了好一會兒。

少婦擦乾眼淚說:「其實我很想報復,讓他也嘗嘗被背叛的痛苦,只是我的道德感不允許我這麼做。」

「他還會在乎嗎?」帥氣牛仔褲女人狐疑。

美麗的眼睛搶著說:「會啊!一定會的,男人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的女人背叛自己,僅管自己已經愛上別人,但只要妳還是他的妻子,妳的背叛,他多少還是會痛的,男人!」

「可是...這樣做,妳會快樂嗎?」畢竟是姊妹淘,關心的是好姊妹的心情。

「不會。」少婦很堅定的回答。

「那...何必呢?妳不如讓自己好過一點,當作自己恢復單身生活,偶爾和朋友喝咖啡、逛街,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旅行也好。」

「噯!妳想,離家出走會不會讓他緊張一下?」美麗的眼睛又說話了:「像我上次離家出走,我老公緊張個半死,一次他就怕了。」

「沒有意義,他有時候根本是好幾天不回家,哪裡會在乎我是不是失蹤了。」

少婦低著頭,悶悶地說著:「外遇,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呢?他怎麼捨得如此傷害我?我怎麼也想不透。」身旁的二個女人聳聳肩,對望無言。「算了...就當是我欠他的好了。我想,我不會和他去上海。在這裡,我有工作、有朋友,可以獨當一面,就算發生天大的事情,都還有家人的支持。和他去上海,人生地不熟,凡事都得依賴他,仰人鼻息的生活只會讓我毫無自尊可言,我不想讓自己陷入那樣的情境。」

「說的也是!好,我們支持妳不去上海,可是妳不能一直自怨自艾,要打起精神!」

「我知道,我會的,謝謝妳們。」少婦心裡其實早已有了決定,只是需要朋友加油打氣。

** 捷運報站「西門」(國、台、客、英)**

「喂,我們不是要去逛西門町嗎?」帥氣牛仔褲女人以手肘推了推身旁的女人。

美麗的眼睛跳了起來:「對吼!快,下車,Happy去~~~先把煩心的事丟一旁。」三個女人就像回到唸書時候的輕鬆模樣,離開捷運,朝西門町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