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老闆!為什麼是我付你薪資?

「你不是上個星期才去收應收帳款收了三十幾萬嗎?為什麼還要向我拿錢?」

捷運上,一個年輕女子對著行動電話吼了起來。



下午二點多,撘捷運的乘客三三兩兩。不知道是因為捷運行進間的噪音太大,以致於女子逐漸提高音量,還是因為講到一肚子火,不知不覺從輕聲細語變成慍怒斥責。

「為什麼每個月都是我拿錢出來?其他人呢?餐廳那邊的收入呢?」唔...猜想可能是家庭內兄弟姊妹拿錢給父母的爭議吧!

「你不是才收了三十幾萬嗎?錢呢?哪裡去了?為什麼我還要再給你三十幾萬?」

「以前每個月都給你十幾萬,為什麼這個月要三十幾萬?我上個禮拜過去看了一下餐廳營收狀況,明明有賺不是嗎?收入看起來很穩定啊!」

「你用這樣的理由去跟你老婆請錢,她會接受嗎?」「對啊!你也知道你的理由很離譜,那我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理由給你錢?」ㄜ...眼前這位小姐該不會是個『情婦』吧??

「我手上的錢最近要付給台灣的下游廠商,錢給你,下游廠商來找我請款時,我怎麼辦?台灣這邊的員工也要薪水啊!你有沒有想過?」

「難不成你在那邊是賺一萬賠兩萬?是這樣子的嗎?如果不是,為什麼賺了三十幾萬,我還得拿三十幾萬出來!?錢賺到哪裡去了?就算餐廳賠錢,其他營業都沒賺嗎?」耶!誤會大了,不是情婦,看來比較像是老闆與會計,而且老闆可能人在中國。

「那你下個月會不會又說,要繳水電費、廠房房租、要繳這個那個...又要跟我拿三十幾萬?這樣對嗎?」

「要我幫你借錢週轉,你有沒有想過我一個人負責台灣這邊所有的業務,我很忙,我哪裡有時間去弄那些事?」「你跟你老婆討論看看吧!看看為什麼每個月都在賠錢,問你老婆要不要拿錢出來幫你,我之前給你的錢都是挪用本來要給廠商的款項,這樣下去會出問題,這個月我真的沒辦法了。」

女子疲憊的掛下電話,隨後換上一副愉悅的聲音「喂~周先生,上次的案子考慮得如何?是的...對...」,提起手提袋,踩著高跟鞋走出捷運車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