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7

Stories ending


當你沉默地離去
說過的 或沒說過的話
都已忘記
我將我的哭泣也夾在書頁裏 

好像
我們年輕時的那幾朵茉莉
也許會在多年後的 一個黃昏裏
從偶然翻開的扉頁中落下
沒有芳香 再無聲息

窗外那時 也許
會正落著細細的細細的雨

席幕蓉【禪意之一】




妳說的那個傢伙...去年老早就已經辭職不幹了,妳不知道嗎?


三年來,我不是看不懂你文字裡的情緒,這一次的引爆點是我要求你為之前生氣時說過傷人的話道歉。其實,你在生氣時說過很多傷人的話,只是我老了,記憶力漸漸變差了,記不了那麼多,唯獨這一件事我不得不要求你回頭看看自己當時的態度。

在我們鬧僵之前,一起爬山的那段時間,我和媽媽說,我遇見一個很好的人,不會抽煙嚼檳榔、有運動習慣、很樸實、很孝順、很聊得來、比我年長、比我懂事、會讓著我、會逗我笑、會陪我爬山、會鼓勵我實踐夢想、會講人生道理給我聽......媽媽說:有空帶他回來山上玩吧!

某次爬山的時候告訴過你,我有多麼惋惜曾經有個好朋友因為政治立場不同,斷然拂袖離我而去,不懂政治事件怎麼能夠讓她甘心捨棄我們十幾年的情誼。當時,你不也認同因為政治爭議而鬧僵是一件很愚蠢的事?去年,當我們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激烈爭辯,你說:哪天去妳家是我頭被撞壞了嘛!

之後,媽媽再次問起什麼時候要帶你去山上玩,我只好按實告訴她:他不會來了,他說頭撞壞了才會來我們家。媽媽說,氣話總是傷人,不要當真;哥哥說,不是年紀比妳大嗎?怎麼這樣不成熟?要是嫁給他,妳都不用回娘家了?!

當你說想看天上掉下來的星星,我以為你想來我們家玩...我需要你的道歉,好告訴哥哥:他當時真的只是因為生氣而口不擇言,就像我們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傷了別人,但是他願意道歉。你道歉了,但是同時你也宣布我們只到這裡。

說不談政治的,是你;說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無法繼續的,也是你。重逢,你說即使我們鬧僵了,你始終不曾責怪我...看來不是,原來你老早就對我感冒到了極點;即使我們約定的時間到了,你也沒有說明...原來你早在去年就已經轉身。這一回,你發出的不是我承諾仍會分享好玩、好笑、好吃的「好人卡」,而是一張「拒絕往來卡」。

妳應該趕快讓自己頭腦清醒點,把眼睛張開....向外頭望去...

我知道了。最後一次耍賴早已支出,這一次,是真的要祝彼此 各‧自‧幸‧福。


== 寄一段回憶給未來的自己 2007.6.26 Ger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