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8

喜捨

 

2007年最後一個月,

核對9-10月發票中了二張小獎,

隨意買的彩券也中了小獎,

心血來潮買個刮刮樂彩券也刮中小獎,

所有的小獎金額加起來,

剛好是我 2007 年固定捐款的金額。


關於「捐款」這回事,老媽很不能理解,

我常常為了這件事和她爭辯。

她總覺得我們家最多就是自家人溫飽而已,

我身上甚至還背著二筆助學貸款,

哪裡有剩餘的錢去幫助別人。

 

而我總覺得能付出的人是富有的,

一個月,少吃個兩天,死不了人,

聚沙成塔卻可以讓別人實現夢想,

怎麼算計都覺得很值得。

 

也許,就如同老媽說的,

我實在只能照顧自己而已,

所以老天爺才會在歲末的時候,

把我這一整年捐出去的錢全部歸還。

雖然口袋裡的錢既沒有減少、也沒有增加,

但在這過程中,我有了其他的收穫。

你對別人伸出援手,就是對自己伸出援手;

你願意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為你帶來貴人。


2 則留言:

jessie 提到...

哇!這就是愛台灣才有的好運捏
媽祖有處理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灣國勝利!!

匿名 提到...

jessie 大王,
ㄜ...偶們家素信行天宮供奉的那一尊~關公啦! ^^
也祝妳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