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愛與不愛

還記得,你和她跪在母親面前,承諾會好好照顧她,那情景,一如昨日。
最早,你在她懷孕時外遇,她原諒了你,因為還愛你。
你的母親對她冷嘲熱諷,她與你訴說,你無動於衷,
工作之餘寧可留連夜店打電動,也不願回家關心妻兒。
你很孝順,我們知道,那很好!
但有必要因此而無視承諾陪你走一輩子的人的感受?


把她養大送給你當媳婦,不收聘金,還為你生兩個可愛的娃兒,
你們拿什麼回報她?憑什麼糟蹋她?
十年,她終於說服自己割捨心上的兩塊肉,
甘願放棄孩子也要離開你。

我不能說,都是你的錯,因為她也犯了錯,
我無法認同她以同樣的方式,傷害你。
但是,當你憤怒她傷害你,你可有認知到這十年來你如何待她?
當她哭著告訴我:我活得好痛苦,好想自殺。你可曾關心過?
當她平心靜氣的與你協議離婚,你可曾認真思考過?
不,你以為她只是在威脅而已,你以為她愛你、愛孩子,捨不得離開。

如果你還愛她,你不會捨得她受到任何委屈和傷害;
如果你不愛她,又何必苦苦糾纏不肯放手?
當你出手傷害她的那一刻,我們再也無法信任你了!
你的存在對她而言是一種恐懼,不再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甜蜜,
你所做的一切,已經不是愛,只是不甘心她已經不愛你而已...
至於你對她的傷害,她淡淡地說,如果你可以因此放手,她願意承受。
相互傷害的兩個人,勉強在一起,受傷的不只是你們,還有孩子。

去年春節,孩子在山上住了一星期,
有一回孩子仰著頭問:爲什麼大人這麼愛吵架?爸爸媽媽常常吵,吵很兇!
天真的眼神有著不符合年紀的憂慮,我只能抱著孩子深深嘆息...
放手吧!當她還愛你時,你不在乎;現在她不愛你,你更不須要在乎了。

沒有留言: